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管理心得小記_2013/8/18

轉眼到新公司已經三個月,雖然目前還是千絲萬縷,但肥蝦自認為不會是治絲益棼;雖然還有人事的紛擾,但已不會再傾軋糾紛。但想想這三個月來也沒有餘力爬部落格,總覺得少了些東西,所以把在個人臉書上有關工作上的感想整理一下,除了記錄自我外,也與各位先進們分享

流程,範本,等級,溝通

流程,範本,等級,溝通。
這四項不就是管理的精髓!
作事情不可能沒有流程!惟有流程,才能簡化,才能不斷改善!
作記錄不可能沒有範本!惟有範本,才能週密,才能抓住重點!
作分配不可能沒有等級!惟有等級,才能完善,才能切中利弊!
作運行不可能沒有溝通!惟有溝通,才能暢通,才能取得共識!
流程就是有共識的規則!
範本就是有改善的準則!
等級就是有重點的分則!
溝通就是有利弊的合則!

「自知」之一

可以什麼都賣,但絕對不可以什麼都作!
看著更高的人,才會長得更高!
接觸更強的人,才會知道自己需要進步!

忘與記

記是聰明,是本事!
忘是智慧,是修養!

「自知」之二

忠於自己~~~是忠於自己的本心,要勤拂拭!!!

自持->
看太多,一旦出了社會就蒙塵發霉的心!
謙卑->
知道自己永遠不足,就不會亂發囈語!
謝天->
榮耀來自太多人的協助;恥辱來自自己的傲慢與自尊!

「自知」之三

文人相輕,武人相軋!真是自古皆然!
史書所載如此,現今職場也是如此!
人雖輕我,我自重自持!
人雖軋我,我盡分無慾!
但也要時刻警惕自己!
勿輕人,少私心!
輕人,己受限;私心,功難成!

「自持」

遇到了就是得處理!
天塌不下來的!就算塌了,也不會是一個人頂!就算沒人頂得住,也不過一起遭殃!
鬧脾氣,耍個性,也是無濟於事!

「自省」

正所謂廣結善緣
上頭不讓你坐這位置,必有因緣!
如果你不能靜下來思考與改變,吃虧得還是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