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2009年的到來!回顧與展望


2008年已到倒數,2009即將到來!
回顧以往的一年,最大的失望就是參與了一個由不適格的專案經理所領導的"大"案子(兩億多新台幣);最大的收獲就是通過了PMP的考試!一年之中結交了對PM有同好的夥伴,又獲得了信任我的客戶。因此去年一年可說是我的PM年。
臺灣的軟體業非常迥異於國外,一切以開發程式的人為導向,記得我當初由證券業轉入IT軟體產業就是深覺為什麼我花錢作專案,都是「製造導向」而不是「客戶導向」。一切都以撰寫程式的人員主導專案的進行,缺乏一個可以跟客戶就「業務領域」與「專案管理專業」良善溝通,並且能回應適當solution(s)的介面。
展望明年,PMBOK第四版即將誕生,心中有著殷切的期盼!對一個看過PMBOK2000年與2004年版本的我來說,驚覺PMI是如此的積極引進與修正PM的知識架構,因此投入PM的知識領域是有收獲的! 敝人的願望除了繼續研讀PMBOK 2008以外,將朝向專案中風險與時程的知識領域投入更多的心力。
風險的範圍涵蓋廣泛,由於筆者所從是的軟體領域主要在金融業,因此也報名的Finance Risk Management(FRM)的課程;另外網路安全性的議題也是個人的重點。
來年的目標希望能通過FRM與CompTIA Security+的認證!
希望有興趣的同好能一起戮力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