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煮萎日誌-除了溝通還是溝通


XXXX住戶惠鑒:
非常抱歉,遲至今日才回應您的意見,因為您的意見單掺雜於問卷當中,因此遲直至昨日於管委會開票當時方見您的教言。

首先,個人對於您對社區的關心與對社區的投入,深表謝意與敬意。對於您對社區品質與安全的期望,也深有同感。

對於您的建議,個人於當場並與諸位委員們交換了些許的意見。因為於X棟出入大廳設置茶桌,是個人上任主任委員後希望增進社區住戶之間的情感,以及對於社區共同事務的關心而為的舉措,如果因此造成您的困擾或不便,個人深表歉意。針對您的疑義:(1)影響總幹事與保全工作。(2)閒置交誼廳的設備。個人在此闡述個人的淺見,還請 參酌。

目前社區總幹事之主要職責,除了收受每月的管理費用之外,最重要的是承受管理委員會因為代為管理社區共用設施與事務的交代事項,因此總幹事所在位置必有若干委員與熱心住戶常在,以便於交代與溝通事項。而就保全而言,保全除於座位監看螢幕、收發文件外,主要職責與工作為保全巡邏,此次XX次管委會已就保全日、夜間工作訂出作業準則。

因為社區資源有限,如到溽暑,因為X棟出入大廳已有總幹事與保全人員,如溫度達到一定高度,勢必開放冷氣。既然要支出大公電之費用(後續考慮針對X棟出入大廳設定分電表),因此期望日間在家之住戶、長者與幼童能多在X棟出入大廳活動,儘量節省私電的開支。加以社區之內多長者與幼童,如在X棟出入大廳活動,可有總幹事或保全在旁,對其安全亦多一分保障。至於原有交誼廳作用仍在,可提供住戶與伊友人互動之活動空間,但個人以為不應該再因為空調或照明等需求,增加社區的共用支出。

另外,個人以為社區作業並不似一般工作場所,反倒如村里民辦公室。因此如果能聚集人氣,住戶能多至該處反應對社區的寶貴意見,增進彼此間對社區的認同,對社區的品質與發展應有一定的助益。此外, X棟大廳扼社區之出入孔道,社區保全人力有限,如果能有多點住戶於此活動,個人以為對於社區出入門戶的安全能更多點保障。

該辦法實施至今,目前狀況雖不如當初期望,但一般的反應似可。尤其一些住戶需要與委員商談社區事務之時,於公開之處開放討論,並可就結論就近交代總幹事或保全;保全也可因出入大廳有人在場,可放心進行巡邏等應行事務。

以上為個人愚見,思慮不周,如有唐突,還請 海涵。如有任何指正,懇望於本月XX日晚間八點半敝人於X棟大廳之時一同商討。

敬請 台安

第四屆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IT肥蝦 謹啟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一月十八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