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12年4月27日專案執行心情隨筆


我想我後天要來加班弄東西才行!不管怎樣,總要對得起別人跟自己!別人努力,我也得努力配合才行~~~


作專案,以前都是將目標放在規劃跟執行,很少去檢討(因為成功了就不用檢討!或者中途落跑,輪不到我來檢討!)
之前我僅負責一小塊但整個案子失敗,要來檢討,隨著負責的PM們都落跑了,只好我去跟著法律專家來溝通,實在讓自己對專案有了更多更深的體會與學習!也更瞭解法律人的思維(雖然以前當助理時也跑去補過法律~~~)


以前都沒遇到專案團隊的上上上層會出事,現在負責的案子,竟然碰到了!更讓我感受到所謂專案利害關係人是如此的龐大與緊密!


團隊是重要的!一個強人,只有自己強,那專案失敗的機會大於成功的可能!
專案團隊人人努力是達成專案目標的必要條件!但只有專案團隊人人攜手努力才是達成專案目標的必要且充分條件!


作專案就像一些人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坐在車上打移動中的指定獵物!車會動;人會晃,會累,會吵;動物會閃躲奔跑;天氣會變;打獵的器具會壞,要更換,要補充!但只要不換車,大家能彼此照應,那打中目標的機會就大大升高了!


每個人努力作事很重要,但就像我老爸以前在作沖床時跟我說的,作事要有一個"勢","勢"對了事情作起來就順了!正確性也提高了!
但大家都努力作事,忘了學"勢"!


我從立委助理轉網路工程師,轉金融應用系統開發,對很多事的看法都有些異於一直在系統開發圈圈的觀點跟看法!但我感謝我這一路走來所有與我共事與接觸過的人,真得助我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