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遇到更正時程問題時,專案經理的優先選項是?


Question : When correcting a scheduling problem, what is the FIRST technique a project manager should consider?
A.Crashing.
B.Reducing project scope.
C.Fast-tracking.
D.Out-sourcing.
題目所標示的正確答案是A,但肥蝦深不以為然!我個人無意就個人經驗或坊間其它書籍的看法進行說明!

就針對PMI的考題與PMBOK的內容,說實在地!此題出得並不好!此題的情境並不足以支持選擇Crashing。

在PMBOK裏面,並未寫到PM要修正時程的問題時,首要優先採用的工具或技術為何?

此題有很多的模糊地帶!

(1)scheduling problem:此處大家是假設是delay!
但從6.1-6.5規劃的階段,我們可以發現可能的問題有:
6.1漏/多了activity。
6.2依賴邏輯關係弄錯了。
6.3漏/多估了所需要的資源。
6.4漏/多估了所需要的duration。
6.5太過樂觀/悲觀。

當然結果就會出現在6.6.(監控)。6.6的recommended corrective actions強調的是分析偏差,可沒有說一定是delay。

(2)crash跟fast-tracking是6.5的TT-schedule compression,如果此題考的是規劃的問題,不管那一個都要針對在critial path上的activity,然後再重新界定critical path。

(3)就6.6的recommended corrective actions說明中,只有說包含expediting;另外也要求要有root cause analysis;還有強調除了造成偏差的activity進行分析外,也會進行多個schedule activities的分析!

肥蝦以為PMBOK的精神,在於告訴我們不管是造成delay或advanced,都應該要去找出問題何在,並去解決真正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